標題: 顛覆你的想像 所有讓人嚮往的最美沙灘都在這
阿魯
主法師
Rank: 9Rank: 9Rank: 9


佛法無邊   儒風無盡   道威無極   精進菩提  
UID 79
精華 3
積分 2173
帖子 276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1-6-16
用戶註冊天數 4702
用戶失蹤天數 42
狀態 離線
分享 
發表於 2014-8-9 00:54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顛覆你的想像 所有讓人嚮往的最美沙灘都在這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這首讓人耳熟能詳的旋律相信唱出了許多人對夏天的期待
但是如果你以為沙灘只有只有砂質粗細的差別,這就太弱啦!
快來看看這麼美麗又獨特的沙灘吧!絕對會顛覆你對沙灘的單調印象!


▼先從最簡單、普遍的白色沙灘開始


好了,可能你已經聽說過白沙灘(就像馬爾地夫、斐濟,或最出名的澳大利亞海姆斯海灘)可是你知道白沙灘的由來嗎?
其實世界上大多數的白色沙灘是由微小的珊瑚貝類等產物組成的。
魚類靠著咬碎珊瑚礁擷取附著的海藻,排出來的小便就是那些無法消化的珊瑚,隨著海流而堆積成美麗的白色沙灘。

原來這麼美麗的沙灘居然有個如此不浪漫的由來...(真是太破壞我美好的想像了)







▼再來是異常浪漫、適合求婚與拍照的粉紅色沙灘



實際上這個世界有相當多個粉紅色沙灘,但這個事實太令人震驚了,因為很多人也從來都沒有見過,甚至是沒有聽說過粉紅色沙灘。

其實那些粉紅色的沙其實是紅色或亮粉色外殼的珊瑚,那些珊瑚的遺骸被大浪沖到沙灘上,與石頭和沙子混合後就會變成我們所見的粉紅色沙子。

而在希臘的Elafonissi與Falassarna、巴哈馬群島上都能找到如此夢幻的粉紅色沙灘,是不是讓人一看就很想在這樣的沙灘上奔跑呢?





▼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這些沙子其實是白色和粉紅色兩種顏色混雜在一起的。




▼全部都是由貝殼組成的海灘


沙灘裡有貝殼並不稀奇,但是全部都是貝殼的「貝殼灘」實在讓人驚嘆!(也會感覺腳底好痛喔)

無論是小孩還是長大後,到沙灘都可能會喜歡撿貝殼回家做戰利品,但這裡卻全部都是貝殼,看到這場景相信每個人都會感到驚訝吧。

有貝殼海灘的地方分別在澳大利亞、聖巴泰勒米島、南非的傑弗里斯灣和佛羅里達州的薩尼伯爾島等地方。








▼極為稀少的紅色沙灘


千萬別覺得這顏色很人工,所有的紅色沙灘都是純天然的,這是因為火山岩和大型鐵礦碰撞而產生的侵食力量

在這個地球上主要有三個紅色沙灘:夏威夷Kaihalulu海灘、希臘Kokkini海灘、加拉帕戈斯群島。








▼顏色鮮明的橙色沙灘


這其實是一個罕見的現象,但它的確發生了,就位於拉姆拉灣的馬耳他群島的海岸線。

會形成這樣的沙灘顏色是由於這裡的沙灘含鐵量高,加上缺乏火山岩中較暗的沙子時就會形成這個現象。








▼讓人難以想像的玻璃海灘


這個地方位於美國加州布拉格堡,它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海灘,難以置信的原因是,這裡過去其實曾經是一個垃圾場,當然現在已經不是了。

經過多年的沖刷,遺留在沙灘上的數噸玻璃就變成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玻璃海灘,可說是人類遺留下來的產物所形成的特殊景象。

雖然看起來色彩繽紛,不知道在這裡玩水會不會很容易被割傷?








▼就像抹茶一樣的綠色沙灘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個綠色的沙灘,它們分別位於夏威夷的Papakolea和關島的Talofofo。

會形成這樣奇怪的顏色其實是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是粉碎了的橄欖石(很可能是從火山海底)。

由於這些橄欖石比大多數礦物質重得多,它們洗上岸後就會留在沙灘上,而比較輕的沙子就會被海水沖走。





▼季節限定、夜間限定的藍色沙灘


每到春夏交替之際,夜晚的海浪攜帶著美麗的藍光捲上海灘彷彿是大海的眼淚般圍繞島嶼與沙灘
這麼浪漫又特殊的奇景,被稱作「藍眼淚」,但其實形成原因是因為海中有大量的渦鞭毛藻造成赤潮現象
渦鞭毛藻的葉綠素所呈現的「水華」,顏色十分豐富也帶給看到的人如此美麗的景色與許多浪漫傳說。

但是由於藍眼淚的奇觀需要配合當日的天氣、海象、風向、潮汐等等變數的影響,所以想要親眼一睹藍眼淚的景象還是很看運氣呢!
而想要看到這樣的景象不用出國,只要到金門、馬祖,運氣好的時候就能看到喔!







▼絕對不是消波塊的幾何石灘


這些石塊絕對與人工打造的消波塊有所區別,這些驚人的柱子在愛爾蘭的巨人堤道,它們是玄武岩經過硬化的熔岩壓裂而產生的,也因此形成這獨一無二的海景。








▼絕對不是因為人工汙染而形成這樣顏色很特殊的紫色沙灘


所有的海灘都沒有這麼豐富多彩,這個靠近加利福尼亞州的菲佛大蘇爾州立公園紫色沙灘,是由不斷侵蝕錳榴石顆粒、吸取他們不同尋常的色彩所造成。

乍看之下還會讓人以為是不是因為重金屬汙染呢!







▼彷彿來到地獄般的黑色沙灘


令人不敢相信的黑色沙灘,位於卡烏海岸東南部的普納魯吾海灘,它們的顏色就是以熔岩和火山岩的侵蝕所造成。

在這裡拍照是不是有種從地獄回到人間的違和感呢?








▼包圍在洞穴裡的沙灘


這些秘密沙灘看起來是不是超棒的?可以享受在水中暢遊的感覺又能不那麼快被曬黑,簡直就是天然的游泳池。

能在墨西哥、因炸彈爆炸後所造成的馬里亞塔小島和葡萄牙的阿爾加維灣中找到它們,洞穴裡的秘密沙灘實在讓人感到造物主的巧思。






看完這麼多種不同的沙灘,才知道原來海灘不是只有一種顏色、型態以及組成啊!

真的很想去親自到現場去玩看看呢!不知道這麼多種海灘中你們最喜歡哪個呢?我覺得粉紅色沙灘、藍眼淚以及洞穴沙灘真的太棒啦!

就從離我們最近的藍眼淚先玩起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