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如何静心?
阿華 (洪小雞)
實習法師
Rank: 8Rank: 8
地藏小雞


志工必達   愛心大使   熱心版主   佛法無邊   儒風無盡   道威無極   精進菩提   忍辱煩惱   法輪常轉  
UID 10
精華 0
積分 1275
帖子 1126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10-7-9
用戶註冊天數 5042
用戶失蹤天數 0
來自 外星球
狀態 離線
分享 
發表於 2014-12-3 11:3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如何静心?
從前有位虔誠的女信徒,她每天都從家裡帶一些鲜花到寺院供佛。



這天,當她把鲜花送到佛殿時,正遇到無德禅師,無德禅師非常欣慰地说:“你每天都這麼虔誠送花供佛,来世當得莊嚴美麗相報。”
   
女信徒非常高兴地说道:“我非常愿意這樣做。我每次送花禮佛時,就自觉心靈像清泉洗涤过一般的清凉,但回到家中,却又亂如絲麻了。作為家庭主婦,怎樣在喧嚣的塵世中保持一颗清净纯潔的心呢?”
   
無德禅師反問她道:“你常以鲜花献佛,想必你一定知道如何使花朵保持新鲜吧?”
   
女信徒答道:“是的,保持花朵新鲜的方法,莫過于每天换水,並且在换水時要剪去一截花梗,因為這截花梗已經腐爛,不易吸收水分,花朵就容易凋谢。”
   
無德禅師道:“這就對了,要保持一颗清净纯潔的心,其道理也是一樣的。我们就好比是花,我們的生活環境就像花瓶里的水,惟有不停地净化我們的身心,變化我們的氣質,時時懺悔、檢討、改進,才能不断地從大自然中汲取營養。”
   
女信徒聽後说道:“谢谢禅師開示,希望以後有机会能走近禅师,在禅院过一段晨鐘暮鼓,菩提梵呗的寧静生活。”

無德禅師答道:“你的身体是寺宇,脈搏是鐘鼓,兩耳是菩提,呼吸是梵呗,無處不寧静,又何必要到寺院中生活呢?”

身如菩提樹
心如明鏡台
時時勤擦拭
莫使染塵埃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