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紀錄】20141214 法式檢討 及 皈依到場 暨 大白傘蓋佛母咒教學
阿旻
贊經生
Rank: 6Rank: 6


UID 169
精華 0
積分 72
帖子 68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12-8-13
用戶註冊天數 4245
用戶失蹤天數 38
狀態 離線
分享 
發表於 2015-1-5 15:16  資料 私人訊息 
【紀錄】20141214 法式檢討 及 皈依到場 暨 大白傘蓋佛母咒教學
第一段:
1.     法事華嚴陣起陣中間應該是穿插的,不應該這麼多人這麼亂,往後由讚經生負責即可。華嚴陣要讓讚經生了解該怎麼走,更要讓讚經生在起陣的同時注意每個靈牌,這些超渡的對象都是由我們親自送走,其中可能有我們認識的,也有可能是我們的(以前)祖先,過程中再將心密用在上面。要將心法與經咒活用,而不是死念經,死念經一點都沒有用。
2.     法會最後的三皈依再起華嚴陣就是將能量開到最極限,所以懂其中的要領與心法是很重要的,往後有來上課了解的再加入起陣,其他就別加入了。
3.     對於有心要學東西的要趁現在,要快!現在人少可以質子入心,針對個人的不同人性在教導,導正一念之間的偏差。現在不學,以後人越來越多就沒辦法顧及了,以後慢慢的也會變成存好心、做好事、說好話而已。
4.     論壇應該要由年輕人來支撐,大家也要多多幫忙!各位要思考自己為觀緣起付出了多少?而不只是需要觀緣起的時候才來使用觀緣起擁有的資源,這是個現實的問題,為何觀緣起要幫助你呢?各位應要將心比心來思考這問題。
5.     應要讓人感受到付出的心意,而不是自私或買斷一了百了,而處事的過程中又要帶智慧才能夠保護自己,希望觀緣起教出來的學生應都要有這樣的心態。
6.     社會資源是給會用的人,不是給需要的人。
7.     其實除了入法座的讚經生之外,其餘的人對於超渡並沒有實質的幫助,但還是要持續嘗試,如果沒有機會去嘗試又怎麼能進步?趁現在有機會入法座,有機會學習心法,就要好好把握,否則以後機會越來越少。
8.     最後一段的「皈依境」:皈依的意思是效法、模仿、依據,就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依據佛的教導跟著做,就是一般的皈依三寶!而皈依道場、皈依老師、皈依境又是什麼?「皈依老師」就是跟著老師做,但這必須觀察老師作法是否正確,是信任老師的一種。「皈依道場」是幽冥界的判官在說的名詞,是指追隨著道場,而道場的好與壞就會決定你的往生、因緣、斗君所有一切。皈依道場是依法不依人,將來或許老師退轉,此部分是依照道場的理念繼續走,並且可以監督老師的作法。
9.     觀緣起主要不是教各位如何打手印,而是教導各位做人的心態。
10.  用心去體會經咒說明的東西,而不是死念經。
11.  皈依境是一種境界、一種心境、一種體悟!佛法畢生所學就是在學這個,一種極善境界、極圓滿的境界,就是指人生沒有任何遺憾一切圓滿,而這圓滿並非一種欺騙,而是如實的面對自己,這些就是指入世間,俗世的心態。接著在運用在法修上,影響到整個天地與三界,將心境與天地融為一體。
12.  大悲咒所說的涵義,對各位的心境又有何影響?人都是一念之間,與期望不同,心就會有所落差,把心拉回感動的原點。好比說:一個主管對你好,之後突然不好了,你是否會覺得不舒服?不要有理所當然、付出就要怎樣的心態。
13.  事情要看感動的點,而不是計較的點,在人性上有沒有看到自己的心,這才是大悲咒的涵意。要將開示用在生活當中,去檢視自己有沒有將這些道理真實的用生活上,這樣才能在往後的生活或法事上用這樣的心意念咒,才能讓祖先們有所感動。



第二段:
1.     三密合一,身(手印)(咒語)(念頭),身心靈提升。身語意後還有秘密心境,就是與佛菩薩的默契,一種契合度。將佛法、感動、智慧融入生活之中,這樣力才會強。
2.     通靈通什麼的?其實一點都不重要,要思考對於生活中有無加分作用?當我們將身心靈提升後,將至高圓滿的心境印入手印後這力量才會大。而這心境也會影響一輩子,也是滅貧窮報最快的方式。
3.    普渡是目犍連有一次轉世,遊地獄剛好遇到好幾世前的媽媽,當時目健蓮神通廣大依然無法解救母親,請示佛祖!佛祖說:因當時目犍連母親在世時,乞丐與和尚化緣都被母親阻擋還被驅趕,故要解救母親,需要供養僧人(增加功德)。因在世前太過浪費,故要在地獄受苦,此部分需要請好兄弟吃飯(增加陰德)。所以就是增加極大的功德與陰德,極善境界才可解救母親。
4.    每個天年都在交接(時代不同),例如以前處理倒房都是把誰→給誰,做兒子!但真正要解救倒房還是要以超渡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歷史上有練成超渡法的沒有幾個,不需要爭論,只要看骨灰出來有無舍利子就知道了。而做超渡也是相當大的陰德∼
5.    以前想要有陰德,只有幫人做棺材而已,陰德是相當難得的。
6.    教育他人佛陀的觀念,往後這些受過教育之人,再將觀念傳承給他人,此等同於僧的概念。
7.    偷吃並非有一定的對錯,因性是生命之始,或許你很認真,但對方卻只想一夜情,那又該如何說?有先生偷吃,吃完後反而對家裡更照顧更好,這又該如何說呢?而你的心是否因為這樣的事情而快樂呢?這快樂又是表皮的快樂還是發自內心的歡喜?
8.    佛法在說因緣的了結,有些能量釋放完後就沒了,但有些又同時的再造!喜、怒、哀、樂、福德、因緣,再承受消耗的同時又同時再造!例如:惡婆婆在消你的業障,同時在釋放你與他過去的因緣,但你在磨練的同時又起了負面的念頭,這又同時的再造業障。能量都是一種生命,如何讓能量延長或者加速消滅掉?
9.    皈依道場三件事情:1. 盡量來上課 2. 法事現場盡量來幫忙 3. 每月隨喜發心護持道場500元;而要請護法神必須跟著道場一年。


第三段:
1.   只有皈依的大德才可以披甲,且不能亂教,因為這有涉及到盜法罪,弄不好會發瘋。
2.    皈依佛:效仿學習像佛一樣自在圓滿慈悲智慧
3.    皈依法:學習哪個法門
4.    皈依僧:跟著師傅學習做事
5.    皈依道場:依道場行事風格一起做,如老師走偏,要有智慧判斷,學生有權制止監督老師。
6.    大悲咒要在生活中運用,這慈悲是在講一個感動的點。任何緣到我們身上要如何變善緣。
7.    皈依境:指一種心境,佛學講的最高境界就是皈依境。境就是指人生,將身心靈昇華提升後就延伸到手印,手印就是身密、經咒就是口密、觀想就是意密。
8.    心裡有所罣礙才有障礙,沒有罣礙就沒障礙,所以沒有什麼禁忌,心裡有罣礙生死門就越多,其實根本就沒這些問題。
9.    皈依一年一次,目前是12/141/25開放皈依。以後會不會再開課皈依會再評估,這是有關於請護法神的問題。
頂部
apple
該用戶已被刪除









發表於 2015-1-9 10:25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阿魯
主法師
Rank: 9Rank: 9Rank: 9


佛法無邊   儒風無盡   道威無極   精進菩提  
UID 79
精華 3
積分 2173
帖子 276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1-6-16
用戶註冊天數 4669
用戶失蹤天數 9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5-1-13 01:15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還好駿旻有幫忙整理這篇..這樣大家就可以再複習一次
也為每次的聚會做紀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