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舊時遊樂園】 詞:方晴君 曲:黃銀山
方晴君
駐站作家
Rank: 6Rank: 6


UID 1835
精華 0
積分 744
帖子 35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16-10-29
用戶註冊天數 2736
用戶失蹤天數 742
狀態 離線
分享 
發表於 2017-4-27 23:27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舊時遊樂園】 詞:方晴君 曲:黃銀山







這是一首,我每次必聽都會落淚的歌,寫關於爸爸的歌曲,難免就是幸福之餘又帶點感傷。本來晚上,想分享這首創作曲,可是沒想到,我竟然沒弄成影片!!所以就又弄了一點時間;之前那個indievox,根本就用手機很難聽到,我試了紅米與HTC M8,總之就是沒有聲音。
.
我的爸爸很疼愛女兒,就是我和妹妹,聽說我一生出來的時候,我爸爸對著我說:我就是最大的君王,所以用君來命名,視我為掌上明珠,從小到大,他都捨不得打我,他會給我買最漂亮的衣服!有時我在四樓笑的很狂時,他回家上樓聽到時以為我被媽媽打,他是整個飛奔進家門的;我爸尤其疼愛女兒,這無庸置疑,只是很可惜,他很少有機會陪我們。
.
因為不太有機會在一起,所以出遊時間,真的很難得,但爸爸一定會排時間帶我去玩,我小時候的記憶大都在遊樂園,未必是那種大型的,有時連八卦山那種小小的,我都算在裡頭,所以我一直視遊樂園是一個幸福的地方。
.
隨著年紀增長,很多我去過的遊樂園都倒閉了,除了荒廢之外,還增添了許多繪聲繪影的傳說;我曾去看著荒廢的遊樂園,看著看著就感傷了…一個那麼幸福的所在,到了夜晚是那麼寂靜無聲,然後也就想著,人事已非,也感嘆時光飛逝。
.
一首和爸爸相處最開心,最親蜜的童年,時間很短暫,但光那份溫暖的瞬間,總是讓我甜蜜又心酸,讓眼淚發熱…然後想著,爸爸,能成為你的女兒真好!
.
如果還有下輩子,我可以為了你不去投胎變成無尾熊,也要做你的女兒!
.
【舊時遊樂園】 詞:方晴君 曲:黃銀山
.
A1
遊樂園裡的摩天輪和旋轉木馬 
透著懷舊色調暖暖的光
轉轉轉 畫面己停格在記憶裡
 當下最溫馨歡笑的片段
.
A2
爸爸他總 牽著年幼的我的左手
 陪我到咖啡杯裡頭
轉轉轉 轉到我們都不敢放手
 那是童年 最親密的時候…
.
BRIDGE:
漸漸的 我慢慢長大了 
遊樂園也漸漸的荒廢了
看著爸爸 一步步走的更慢了 
其實心中的溫暖 不曾褪色
.
C
我知道 我們都己經回不去
飄散在風中的笑聲 仍在腦海裡
就算被現實生活逼迫 帶著面具 
 心中最珍惜的 還是會出現在夢裡
.
C2
我知道 心中遊樂園被荒廢了
心中的感觸 像是斑駁的快樂
讓我想到甜蜜又心酸 讓淚發熱
 因為懷舊總像不速之客 突然讓你恍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