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曼谷] 路邊攤小吃 Street food
阿華 (洪小雞)
實習法師
Rank: 8Rank: 8
地藏小雞


志工必達   愛心大使   熱心版主   佛法無邊   儒風無盡   道威無極   精進菩提   忍辱煩惱   法輪常轉  
UID 10
精華 0
積分 1275
帖子 1126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10-7-9
用戶註冊天數 5043
用戶失蹤天數 1
來自 外星球
狀態 離線
分享 
發表於 2013-7-24 21:12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曼谷] 路邊攤小吃 Street food

一步步走到今天,其實以前的不太會去想,有時翻看寫過和做過的事,都有些模糊。過去就留在過去,想再多也改變不了,做好此刻會較實際些吧。發現有些事情,一旦遲疑,或許真的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錯過了那時間點,一切都會有不同的延續情節。生活就是如此糾結,幾乎是挑戰著自己的承受和判斷極限,錯過與否,選著了繼續堅持下去吧。至少我還是堅持著,一樣不顧一切就是想要遊走。曼谷多不勝數的景點,但是否會有人像王子我把時間留給了街頭?空鐵站下,店鋪廣場外的路邊攤,讓我遇見了這城市。


或許有些人會對這些路邊攤卻步,你要說衛生那是不可能的,但也不至於會吃壞人吧。個人總覺得泰國若少了這些路邊攤,街道會少了些色彩,味蕾也少了很多的享受。路邊攤這東西是練出來的,也許是自己過於愛吃,美味勝於一切。也或許是在柬埔寨金邊,嘗試過蹲坐在那沙塵滾滾的路邊,啃著小螃蟹,曼谷路邊攤這環境對我而言也好太多了。


路邊攤在曼谷可說無所不在,轉個彎空鐵地鐵站出口都會有幾攤聚集在那。一般路邊攤營業時間都分為早晚兩個時段,而主要客戶其實並非遊客,而是一些上班族。一般早上的路邊攤都會以麵包、三明治、簡餐、糯米飯、飲料為主。而旁晚時分的路邊攤選擇會較澎湃,會有烤肉、涼拌沙拉、麵食、等多種選擇,主要是方便上班族下班後可以外帶回家當晚餐的。但中午還是可以在一些廣場外找到一些攤子,但這些是爲了迎合遊客,所以價錢也會高一些些。


早晨依舊殘熱的曼谷街道,拿著相機一個人在街上與迎面而來,步伐緊湊的上班族擦肩而過。當時慵懶的腳步,仿佛自己瞬間停格,周圍人潮快速轉播,這感覺有點奢侈。


早晨一個親情的笑容,繼續暖暖的遊走下去,一份才賣25THB的打拋豬肉飯,而且還有一顆煎蛋,真的蠻不錯吃的

早晨的熱豆漿,還可以選擇加顆生雞蛋來補一下。


炸油條。


三明治,漢堡。

餡料蠻多的三明治。


蛋糕麵包點心。


糕點。


越南春捲。


王子我最愛的炸串。


肉丸、香腸、魚餅,最贊的就是那包著培根的香腸。


炸餛飩。


炸肉攤子。


酥脆的外層,裡頭白皙不乾柴,炸肉會讓人停不下口來。


炸肉配糯米飯這組合真的是太棒了,但記得沾甜辣醬一起享用。


炸雞肉塊。


炸雞


王子我愛的烤丸子。


粥。


羹湯。


熟食攤。


炸魚、野菜、辣醬配白米飯,簡單又健康。


湯麵,那掛著的燒肉還真誘人。


炒麵


鹵雞湯麵。


炒麵食攤子,看看那一大籃的肉就知道生意有多好了。
麵食攤。


沙拉涼拌攤,配料豐富而且價錢實惠,王子我最常吃的就是涼拌快熟媽媽麺(yum mama) ยำมาม่า。一般一份只賣30-40THB,配料有火腿、香腸、蝦子
花枝、淡菜、蘑菇、木耳等,嗑完一份還真的是飽。


豬腳飯,超大一鍋的豬腳。


買了一袋的椰絲煎餅,走不到幾攤我就把它給消滅掉了。


香腸煎餅。


咸口味鬆餅,裡頭也一樣藏著一根香腸哦,而且不錯吃。


甜口味的玉米椰絲鬆餅。


裹上一層糖衣的地瓜和香蕉球。


蒸玉米。


那黃色的炭烤香蕉也太搶眼了吧。


芒果攤子,看著那兩大盆的蘸醬還真的叫人口水開始不自覺的分泌。老闆娘還很好的給我試吃,前面那盆顏色較鮮豔的較辣,隨後瞬間湧上的辛辣感特別刺激。後面那盆味道偏甜,咸中帶點辣。兩種口味搭配微酸爽脆的芒果,真的會越吃越上癮。


Terminal21外現點現沖泡的飲料攤子,奶茶咖啡都很香醇,蠻好喝的。


炎熱天氣就是要大口大口的灌那冰凍的汽水。


新鮮橘子汁。


珍珠冰沙,而且一杯才12THB


看看這路邊咖啡攤子,就知道泰國的咖啡文化有多深了。現磨咖啡豆,咖啡機,這也太講究了吧。


據說泰國小吃中
一定要去吃的就是炸雞跟香蕉煎餅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吃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