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西沙群島開放啦
wln
贊經生
Rank: 6Rank: 6



熱心版主   佛法無邊   儒風無盡   道威無極   精進菩提   忍辱煩惱  
UID 5
精華 2
積分 1330
帖子 1736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10-7-2
用戶註冊天數 5050
用戶失蹤天數 1526
狀態 離線
分享 
發表於 2014-4-3 11:06  資料 私人訊息 
西沙群島開放啦
網路轉貼 ~~~

給大家介紹一片神秘的島嶼-西沙群島,它雖然屬於我們的國土。但是大家對其知之甚少,從去年十月開始西沙群島已經半開放了旅行。這片群島人跡罕至,一直屬於咱們國家不被開放的海域,因此生態環境保護的極好,是名符其實的世外桃源。

先上幾張圖給大家看看.

現在的西沙群島,即使開放了旅行,人數也是有限制的。小編今天就來給大家好好講講,西沙群島是什麼樣的,大家應該怎麼去,怎麼玩。

首先先介紹一下西沙群島的概況,西沙群島被稱為中國的大堡礁,或者馬爾代夫是有原因的。

珊瑚礁島是指大洋中的島嶼是珊瑚礁形成的。這樣形成的島嶼風光獨特,非常美麗。舉世聞名的大堡礁和馬爾代夫都是珊瑚礁島的典型。而西沙群島,就是另一個巨大的珊瑚礁群島的例子。












這是在西沙群島潛水所拍的照片






珊瑚礁群島都是潛水者的天堂,從天空中望去,片片群島就像拋向碧海上的一束花環,或者撒向海面上的珍珠白玉項鍊。透過清澈的海水,人們能看到隱伏在水下的珊瑚礁輪廓。
西沙群島分為兩個部分,永興群島和永樂群島。永興群島是政府所在地。因此現有的旅遊基本都是往永樂群島去。現在我們分島嶼來介紹一下。


晉卿島
晉卿島是西沙群島東北面弧形礁盤上最南的一島。也是現在去西沙遊玩基本會停留的一個島嶼。
晉卿島上覆蓋著眩目的白沙,島上沙堤到中部幹潟湖低地生長著茂密的羊角樹、麻楓桐、海岸桐、銀花樹、草海桐、木麻黃等。這個島以前曾叫伏波島,1947年公佈為晉卿島,以紀念明成祖年間協助鄭和航海的三佛齊宣慰使施晉卿。

甘泉島
甘泉島,位於中國南海西沙群樂環礁上,在珊瑚西南2海里處,島上有目前中國最南端的省級文物保護遺址。漁民稱“圓峙”、“圓島”,因島上有甘泉井水而著名。
這裡的陽光無比熾熱,只一會會,便讓你汗流浹背。 只是這裡的沙灘讓人詫異,沙灘全部是各種各樣的小小貝殼海螺堆砌鋪展。
甘泉島的礁盤是最好的,大型珊瑚礁離岸比較近。海水的能見度有40米,是世界上最適宜潛水觀光的海底公園,海底會呈現大片的礁盤和錯落的礁石,美麗的珊瑚、海葵遍灑其間,海星、海膽還有不知名的貝殼星羅棋布。

鴨公島
鴨公島是一個完全由珊瑚礁堆積而成的小島。

鴨公島上有幾十戶漁民,很簡陋的住房,屋頂都壓著很大很重的貝殼,是為了防止颱風的。

全富島
全富島周圍的海是整個西沙最美的海域,在全世界都算是頂級的。
這裡離鴨公島約3公里,無人居住,面積只有0.02平方公里。島上全是細軟的海沙,四周海水清澈、透明,可憑肉眼看到海底的景象。
全富島周圍海水有淺綠、翠綠、碧綠、淺藍、深藍、墨藍,海水碧波蕩漾,像藍寶石般晶瑩剔透。




這裡與世隔絕的美景讓人窒息,人間最靈巧的畫工用天然的染料,也調不出它的顏色,甚至是高級相機也只能是從表像上複製,而不能載函其迷人的神韻。


磐石嶼
磐石嶼為中建島30.5海裡的一個環礁。礁盤北部有一白色低平的小沙洲,長570米,寬200米,呈三角形,海拔2.5米,面積為0.4平方公里,颱風大潮時常被海水淹沒。

沙洲上不長草木,但挖沙2尺,可得淡水,勉強可飲用。水產有海龜、黑狗參和方參以及硨磲,馬蹄螺等。因其地理位置,也為海鳥的棲息場所。















[ 本帖最後由 wln 於 2014-4-3 11:08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