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泰國羅永府素啪他觀光果園
阿華 (洪小雞)
實習法師
Rank: 8Rank: 8
地藏小雞


志工必達   愛心大使   熱心版主   佛法無邊   儒風無盡   道威無極   精進菩提   忍辱煩惱   法輪常轉  
UID 10
精華 0
積分 1269
帖子 1124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10-7-9
用戶註冊天數 5012
用戶失蹤天數 2
來自 外星球
狀態 離線
分享 
發表於 2018-1-4 19:46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泰國羅永府素啪他觀光果園
羅勇素啪他觀光果園
Suphattra Land

地址:70 Moo10 Tambol Nong La Lok,Amper Bankai, Rayong21120 Thailand
網址: http://www.suphattraland.com


泰國是熱帶水果的天堂,如果季節來對可以吃到相當多種類的水果,我超愛到泰國的原因就是因為吃的到新鮮的紅毛丹與山竹,在台灣根本沒機會吃到,所以來到羅勇素啪他觀光果園我真的是從頭笑到尾,有好多水果可以吃到飽,還可以買回飯店慢慢吃,這裡的水果售價比曼谷便宜。


園區內有許多的大型水果的裝置,我們都笑說這是全世界最大的榴槤和山竹,可以吃很飽,200 泰銖的門票,任你吃。

離芭堤雅不遠,位於羅勇府(Rayong)的就有 Suphattra Land(泰國羅勇素啪他觀光果園),果園約 320 畝,內有超過 20 種熱帶水果。

炎熱的天氣大約和台灣夏天差不多,才剛抵達就送上一杯杯沁涼的椰子冰沙讓我們消暑解渴,有些許的椰果肉在其中,不過喝起來怎麼像冬瓜冰沙?猜想是加了糖的關係吧。



4 月及 5 月水果最豐盛,品種也最多,我們拜訪時是七月,水果種類也很多,這一籃滿滿的熱帶水果很可口美味的模樣。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準備要搭上電瓶車遊園囉,因為我們人數較多是團體,就直接搭一台專屬遊園。


進入果園前就先看到這些巨大的水果,大概是怕遊客們看不到樹上的水果,到處都有做的很像的水果雕像。


很明顯看到的這就是蓮霧樹,現在不是結果的季節,但樹上有顆超大蓮霧,如果這真的可以吃,可能一次可以分給十人同時享用吧~


火龍果結果的模樣,在台灣中南部也可以見到。


木鱉果Gac Fruit
木鱉果為多年生草質藤本,卷鬚與葉子對生,不分枝;圓形至闊卵形的葉片,通常三深裂,背面密生小乳頭狀突起;夏季開淺黃色花,花單性、雌雄同株,花柄上具有苞葉;長橢圓形果實,表面生多數軟刺,成熟時呈紅色。



龍貢(Longkong),英文名Lansium domesticum,別名椰色果、藍薩果,是一種熱帶水果。產於東南亞。龍貢皮薄質軟,狀類龍眼,香甜可口,營養豐富。

波蘿蜜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水果之一,只是處理的過程真的太麻煩,放入冷凍冰冰的吃很像冰淇淋。


看了果園最重要的不是遊園活動,當然是水果吃到飽啦~
哇塞,滿桌的水果隨你吃,真的是超級過癮的,這裡對我來說就是天堂,我實在是很愛吃水果呀~


龍貢果一向是我到熱帶國家會想吃的水果,它的口感似柚子般清甜,雖然像龍眼,口味卻是完全不同。


來到這裡吃水果最棒的是有專人服務切好,不怕不會吃,我也是在這裡學到原來紅毛丹是從中間切開,芒果也是大口大口咬,我最愛的水果之后山竹,更是無限量供應吃到爽!!


一顆顆飽滿的紅毛丹,上次在馬來西亞撥到手痛,這次學到可以從中間劃開,後面幾天就能輕易享用了。


還有火龍果、木瓜、鳳梨、芒果青可以享用,請原諒我雙手忙著吃水果,急忙的想拍完照大快朵頤,我一次吃了10顆紅毛丹,真的超滿足呀!


還有一區是榴櫣吃到飽,據說吃過的團友形容是像冰淇淋的口感,來到這裡光吃這就很划算啦~


你以為吃完水果就結束嗎?我們要前往另一區的有機生菜園,搭著車來去繼續吃吧~


現搗的青木瓜沙拉,有不吃的也可以服務人員說,還可以調整辣度。


入味的青木瓜絲加入硬花生的香氣更明顯,總覺得還是在泰國當地吃的比較道地,因為有特殊的調味醬汁魚露,很香。


生菜也是大器的隨你吃到飽,反正在園區內隨處可得,不過我已經在水果區被打敗了,這兒也只能試試味道啦~


白葡萄也是隨意吃,只要吃的下通通都隨意,不過這裡沒有提供外帶服務哦~


不過我們是團體入園,領隊竟然還安排在園區內用餐,呃,根本還沒消化呀…
如果是個人前往請記得在這裡吃水果大餐就好,完全不會有餓的感覺…


泰式料理真的很下飯,即使說吃不下,看到打拋豬又繼續吃,奇怪,泰國人不是都很瘦嗎?怎麼料理這麼好吃還會瘦?




鹹蛋炒魷魚,也是很開胃的一道料理。



仙草蜜甜到讓我懷疑應該是加了一整包的糖,實在是天壽甜…


巧克力水果鍋,其實我覺得吼,真的吃水果比較快啦,沾巧克力吃實在是太甜啦~
這次的泰國水果觀光果園真的是很棒,讓我吃的超飽,我好喜歡逛水果園,有機會大家來到羅勇一定要安排來趟水果吃到飽~


感謝VIVI這位部落客所描述的遊園過程

這個景點我們去年也是有去過
但是我們這一團的重點好像是吃榴槤
所以許多景點就沒有特別逛到
連最後所提到的午餐我們也無緣吃到

吃榴槤


吃榴槤


還是吃榴槤


這就是我們的榴槤團
團歌~
榴槤~榴槤~榴槤~~

[youtube]huhjQVNFmg4[/youtube]
巫大哥說~~這就是榴槤忘返的緣由



但是泰國真的是個水果豐富的國家
有機會真的還是會想再次造訪這個水果之鄉~

頂部